Goichi吾一

菜鸡写手一只,偶尔画画,主要写文,文主要是JOJO小排球和aph,没啥需要注意的,喜欢的话欢迎评论!

【烂俗笑话】18(兼夜久生贺)

太忙了没赶上呜呜凑合吃口冷饭吧大家


回到松花见面前一天,也就是列夫跟着夜久去弄所谓的“手续”的那一天。

“其实东西很快就能弄完呢……”列夫坐在夜久的车上闷闷不乐“还以为可以多在外面玩会的来着!”

“怎么?这么不想回去上学吗?看来你学习不太好啊~”夜久一边开车一边打趣到。

“才没有!我很厉害的!至少有奖学金!”列夫一下子坐直了气哼哼的为自己正名“而且老师说我可是非常有天赋!他们都没有我的待遇!”

“你还经常被夸奖吗?”

“我想好好干的话当然是很厉害的!夜久前辈以后会发现的!”列夫开心的靠在软软的靠垫上“到时候来夸奖我也是可以的!”

“真是口气好大啊你!知道我以前带过的两位都是很厉害的模特的吧?”

“知道知道!但我会比他们都厉害!”

“那可不是说着玩的啊傻小子!别指望我对你放松,会压榨你到死的。”

“嗯嗯!唉?到死那种还是不要吧!”

列夫虽然人总感觉很天然,但他却是内外一致,说出来的话从不是说着玩,他其实想做到,并且往往可以做到。

“叮叮……”电话响起,是夜久的。

“喂?喂?唉?耳机没电了吗?麻烦了……是研磨的电话?列夫!你接!”夜久一把把手机扔给了后座的列夫。

“唉?我来?”

列夫差点没接住,看着那边电话响个不停,夜久也扔了一句“赶紧接”之后,列夫手忙脚乱的接了电话。

“喂?夜久……”

“研磨前辈!我是灰羽列夫!很高兴认识你!”

“唉?列夫……啊,是你啊。”

“嗯!是我!”

研磨只是稍微一顿,并没有很大的反应或者疑问,这样的反应让还没准备好迎接各种问题的列夫感觉有点难以适从。

“那个,你和夜久在一起吗?那下午就来我家吧,我和阿黑做了一些……”

“啊!可以吗!好的!那我和夜久前辈说,谢谢您!”

“没事……你也不用叫我前辈,不用敬语,我觉得太麻烦了……”

“好的研磨前辈!”

“都说了不用的……”

电话挂断了,夜久好奇的问“怎么了?有什么事情吗?”

“没有!只是研磨前辈让我们去一下他家里。”

“家里?真奇怪啊……嘛,不过我大概也知道为什么,你也一起去吗?”

“可以吗!”

“可以啊,反正只是生日一起吃个饭。”

“嗯!那夜久前辈可以稍微绕一下去我家吗!我想拿点东西!”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不会给我准备了礼物吧?”

夜久只是开个玩笑。

列夫却一颤,一脸不可思议的问“夜久前辈怎么知道我给你买了礼物!”

“啊?”

夜久一个刹车,红灯亮的很是时候。

“你给我买礼物了?”

“刚刚夜久前辈不是已经猜到了吗?就别这么追问我啦……”列夫低着头嘟囔着“惊喜都没有了……夜久前辈很狡猾啊……”

“不,不是,我只是稍微开个玩笑没想到你会给我买礼物……”夜久也突然不好意思了,看着失落的大型犬在后座垂头丧气自己也慌张起来“啊对了!我其实很期待哦!已经很久没收过礼物了!真的很意外惊喜呢!”

“唉?真的假的!”列夫果然很好哄

“啊,真的,所以我现在更期待了哦?你的礼物可别让我失望。”

“当然!我很认真的挑了礼物!”

路上,夜久本来平静的心情忽然按不住了。也不是很激动,但是已经很久了,很久没有这种期待礼物的感觉了。

这傻小子居然给自己买了礼物,而且看他书包上的东西,他好像也喜欢自己乐队时期的样子,只是列夫似乎压根没发现自己暴露了。

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怎么还会有人记得自己呢。

还这么傻乎乎的,执着的喜欢。

明明不知道自己接不接受礼物却还是买了,明明连夜久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却仔细挑了。

“真是个完全的笨蛋……”

夜久无奈却开心的笑了。

“嗯?前辈你说什么?”

“没事,前面左拐吗?”

“啊那边修路了,往右绕一下吧!”




列夫跑进家里,五分钟不到就又跑出来。

手里带着一盒多肉植物,还有一袋子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送给你!夜久前辈,这个是多肉植物,很好养活的!”

“哦哦!很可爱嘛!看起来被照顾得很好啊,是你种的吗?”

“对!我和姐姐养的!养了很多呢!夜久前辈喜欢我可以再给你带几种!”

“啊不用了,这些就够了,我不一定能养活呢。”夜久轻轻把小盒子盖上盖子,放在副驾驶上。

多肉植物鲜嫩可爱,五彩斑斓的,在透明盖子下面圆嘟嘟的样子好不招人喜欢。

“那个袋子里是什么?也是给我的吗?”

夜久回头去笑着问。

“是哦,不过是大惊喜,夜久前辈不能现在看。”列夫搂着袋子嘿嘿笑“啊真不可置信我要去见研磨前辈喽!猫乐队都要站在我面前了唉!”

“暴露了啊,你个笨蛋。”

“唉?什么……啊啊啊!糟糕忘记了一下就说漏了……!明明不想让夜久前辈知道的……”

列夫这才发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以及包上的各种徽章暴露了他。

“前辈会讨厌我吗?”列夫忽然问。

“为什么啊?只因为你故意隐藏身份,还是你是我曾经的粉丝?”

夜久发动车子缓缓驶出,列夫在后座上吞吞吐吐的不愿意说。

“这个样子可不像你啊。”夜久说“无论哪一个理由,我都不讨厌你,你虽然是单纯点麻烦点完全不切实际但是我还没开始讨厌你呢?倒是你这样让我不太好办啊。”

“……我只是担心夜久前辈会觉得我对你有别的企图……”列夫低着脑袋垂头丧气“我知道夜久前辈之前好像有一些不愉快,可是我对夜久前辈没有那种变态想法和行为!我只是非常,非常喜欢演出的夜久前辈而已……”

“其实我也想过,我是不是只是喜欢我喜欢的那个乐队里的夜久前辈,可是我现在觉得完全没有!我还是喜欢夜久前辈而且越来越期待和前辈见面了!”

“我想把我喜欢的东西都给前辈看……想找到话题,想可以随时都给前辈打电话也不会被烦的人!甚至前辈可以为我骄傲主动来找我!”

“但是我也知道随便把自己的爱意强加给别人不好……会给别人压力,更何况夜久前辈压根对我就只是同事关系……才刚刚认识没多久……”

“我想收敛的表达可是忍不住我真的喜欢夜久前辈啊!所以我真的很困扰……”

“夜久前辈觉得呢?如果觉得我很烦我可以乖一点不说话的……”


车开着,没有人回答。

列夫低着头偷偷看夜久,但那宽阔的座椅挡着他的视线,几乎只能看见夜久的轮廓。

憋了好久,列夫终于忍不住扑到靠背上哀嚎。

“夜久前辈?”

“夜久前辈你别不说话啊……!我可以闭嘴的!但是不要讨厌我啊!”

“夜久前辈……”

委屈的好像被冷落的狗狗。

夜久其实哪里生气了,他怎么可能对一个全心全意喜欢自己的孩子生气!

他只是一下子被太多惊喜和爱意淹没了,有点不知如何是好,有点太开心了忘乎所以到说不出话。

啊,他并不爱列夫。

列夫也不爱自己。

但是现在这单纯的喜欢足够了,足够让夜久对这个野心膨胀的小孩死心塌地的辅导和工作,让他实现自己的梦。

这很奇怪,明明应该是这毫无防备,说话从不拐弯的刚成年热血小孩先对成熟的人动了心才对的。

结果现在变成夜久自己心里先认定了要一直帮着他,带他走向成功和更大的舞台。

好吧,也许这话也没错,只是列夫认定的时候太早太早,连夜久和列夫自己都不知道罢了。

他们仍未用情侣之爱爱上彼此,即便是清楚自己喜好的夜久也还没有,更别提傻乎乎的列夫。

不过如果让夜久选,他一定会选择列夫的外形。

他隐隐的就会被这种人吸引,大约是眼光太高,所以才从未交往过谁,也很少认可过谁。

列夫在外貌已经合格了,拜上天所赐。

爱啊勉强不来,就像松川和花卷,有那种天生一对水到渠成,遇见的方式扭曲了点,但是爱依然会到来。

那我呢?夜久忽然想。

会是他吗?其实但现在来看,他真的很可以。只是自己感情没到那里,也不敢贸然升温。

因为列夫,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家伙呢。

大概只是喜欢着漂亮姐姐吧。夜久想到这就笑起来,大部分这个年纪的男孩就喜欢这种,要不就是小巧可爱的那款。

“我不会讨厌你的。”夜久轻松的带着笑意回答“怎么说呢,就像养狗吧?可爱的狗给你再多爱你也不讨厌吧?”

“我才不是宠物狗啦!!”列夫抗议到“但是夜久前辈真的不会讨厌我喜欢你吗……我会给你分享日常会给你带好吃的会想一直待在一起……”

“都说了不会啊。”

过了几秒,夜久看不见列夫的表情,只听见一声肯定而喜悦的声音 

“……嗯!!!”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