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chi吾一

菜鸡写手一只,偶尔画画,主要写文,文主要是JOJO小排球和aph,没啥需要注意的,喜欢的话欢迎评论!

【aph同人系列】阶梯旅馆(28)

(阿尔弗雷德视角)

“原来这里也有教堂啊……”阿尔和其他两个人站在一座虽然不大但是装饰的十分庄严圣洁的教堂前“这里是中心了吧?”

“是啊,应该是了。”弗朗西斯左右看看,看见教堂旁边不远处有一间台阶很高的房子,上面写着图书馆。

台阶高是个什么概念呢?几乎有三分之二个教堂那么高了,少说也有二十几阶阶梯。

“这图书馆是要上天还是怎么样……”基尔很明显不理解这东西为什么要造的这么高。

“在这个什么都奇怪的世界,这样也不怎么奇怪了……”弗朗西斯拦住阿尔“虽然哥哥我知道你很想进去一探究竟,但是我想我们最好先转一圈,如果有其他线索,我们就要继续分组行动了,是吧?”

“嗯……hero觉得对!那我们再去别的地方看看吧!”

转头围着广场走了一圈,发现了很多餐厅,还有一间贩卖乐器的,各种乐器应有尽有,基尔伯特看上了一支长笛,为了买下来居然找弗朗西斯和阿尔借了钱。

“这下你满意了?”弗朗西斯看着兴奋的基尔伯特笑了笑“哥哥我和阿尔可是把午饭钱都给你了!”

“就是啊。”阿尔抱着手开玩笑的说“午饭吃煎笛子还是烤笛子?”

“行啦你俩!当时借给本大爷的时候不也挺干脆!”基尔伯特笑了起来,感谢的拍拍他们“本大爷带了早饭剩的面包!饿不死的!”

“沦落到吃剩饭了啊~”

除了图书馆,看起来有线索的,就只剩一个制作木偶的店铺了。

“所以现在怎么办?分开行动?”基尔想了想说“本大爷不适合动脑子,这边木偶店适合我。”

“我也!”阿尔也想去,可惜被弗朗西斯一把揪住领子“哎~不可以哦,哥哥我自己转不完图书馆的,你要来帮我哦。”

“可是hero想去那边嘛……”阿尔弗雷德式星星眼

“哎呀……”弗朗西斯故作可惜的样子“本来还以为能来一个英雄拯救无助的哥哥我呢……没想到hero什么的果然还是不存在……”

“啊哈哈哈!”阿尔一把捂住弗朗西斯的嘴成功上钩“既然你这么渴求hero,那么当然hero要来拯救你啦!走吧!”

“喂等……基尔!本子!”弗朗西斯用尽全力才勉强没有被阿尔拖走,一把接住基尔伯特的笔记本之后,弗朗西斯很凄惨的被阿尔当成行李一般扛着奔向了图书馆。

基尔伯特转身进了木偶店,店主是个老婆婆,神态十分安详。

“欢迎光临。”

“啊……你好,那个本……我,我想看看这些木偶可以吗?”

“当然,请先生随意。”

基尔伯特看着一个一个可爱的木偶,很想把它们的样子记下来,但是无奈自己什么道具也没有,只好用眼睛一个一个拼命死记。

“先生?”老婆婆从摇椅上站起来,慢慢走到基尔伯特身边,温和的看着他。

“怎么了?”基尔有点不知所措。

“您会吹奏乐器吗?”老婆婆指指基尔提着的乐器箱“可以让我看看吗?”

“啊,请随意。”基尔伯特把长笛掏出来递给她,不明白她要干什么。

“是非常好的长笛呢……”老婆婆抬起头还给基尔,笑眯眯的文“可以为我演奏一首吗?”

“啊,可以是可以,您没问题吗?”

“没事的,麻烦你了。”

基尔把长笛举平到唇边,当动作到位的一瞬间,基尔伯特似乎变了一个人。

高挑的身材,站的笔直,凶巴巴的眼神随着音乐柔和下来,血红色的瞳子变成了世上最温暖的颜色,眼里夹带的蓝紫色像是一片花海盛开在夕阳下。

“♪~”

老婆婆慢慢合上眼睛,脚步轻轻的开始移动,似乎怀念着什么,手搂着一抱空气,在弥漫着木头香的店铺中起舞。

时间在美好的时候总是流动的很慢很慢,慢到似乎变得粘稠胶着。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在地板上,被婆婆的脚步轻轻踩碎,发出美丽的颤音声。

“啊……好久没有听到长笛的声音了,谢谢您,年轻的先生。”婆婆提起裙子缓慢的做了一个舞蹈谢幕的动作,基尔伯特赶紧十分笨拙的做了一个回礼姿势,说到“不客气,女士。”

“我十分喜爱您的乐声,这里也没有人来,如果不嫌弃,请尽情的在这里观看我的孩子们吧,如果你喜欢,也可以带走一个孩子……哈哈哈……人老了喜欢多说几句,您不介意吧……”

“不,不介意,本……我觉得是我的,荣幸。”基尔伯特在此时显得十分笨拙,甚至笨拙的可爱了“那您休息吧,我自己看。”

“好的……”老婆婆坐了回去,指指里面的一扇门“如果您喜欢,里面也可以去。”

“啊,那本大……啧,我现在就去看看。”基尔伯特艰难的纠正了自己的自称,推开里面的门走了进去。

里面的架子很空,只有几个小人偶背对着基尔伯特,背后长着小翅膀,像是小天使一样。

桌面上摆放着各种道具,基尔伯特一边感叹一边一个个拿起来看。

“嗯?这个是?”基尔伯特看见了一个不起眼的东西,从杂物里抽出来一看,是一把雕刻刀。

【保护好上个房间使用者。】

“!”基尔脑子里忽然跳出一句话。

“谁?谁说的?给本大爷出来!”

“基尔伯特?你在喊吗……?”一个声音从基尔伯特的脑子里冒了出来。

“你是谁?”基尔攥紧刻刀,小声的威胁“赶紧滚出来。”

“我是你,你记得房间里的那个人吗?尼古拉斯。”

“?!呃!”基尔脑袋一阵钝痛,大量记忆一瞬间塞进他的脑子,混乱之余又十分痛苦。

“基尔伯特,我会帮你完成试炼,不过,还是自己努力吧。”

“什……等一下啊!”基尔伯特猛的往前一抓,架子上的木偶哗啦倒下,基尔手疾眼快的抓住准备放回去,却被木偶的模样震的说不出话来。

“亚特斯?!”

亚特斯样子的小木偶安静的躺在基尔伯特手里,闭着眼睛,微微笑着,散着头发,如同一个精灵。

“先生?怎么了?”婆婆推开门有些担心“还好吧?”

“啊!没事!您不用担心!不好意思啊弄倒了……”

“不,没关系,那个孩子,您喜欢吗?”婆婆指指基尔藏在背后的木偶“喜欢的话,可以带走的。”

“啊?真的?没问题吗……”基尔把木偶拿出来“这个我拿走了?”

“……”婆婆看清那个木偶之后有点犹豫,最后想了很久,摇摇头“抱歉先生,只有这个孩子不行……您能换一个吗?十分抱歉……”

“不没关系。”基尔伯特暗暗记住了亚特斯木偶的所有细节,把它和其他小人放在一起,背对着门。

“好眼熟……这两个木偶……”基尔一瞬间看见其他两个木偶极度眼熟,但又说不上来像什么,只好放弃,和婆婆走出了屋子。

“这是一份乐谱……”婆婆拿出几张泛黄的纸“希望您能收好它,将它演奏下去。”

“好,本大爷……我会的。”

婆婆笑了,揉了揉基尔的头发“不用勉强自己的,年轻的先生。”

那双手布满老茧。

但是却那样温柔。

好久好久以前,好像那个人也曾经这样,坐在王座之上,伸出满是伤痕的手。

“老爹……”

“想起谁了吗?先生?”

“啊?不,不是,没什么。”基尔收下乐谱,转身想要出门离开,婆婆却拉住了他的手,说了些什么。

“一个人很危险,不要靠近一个人……”

“什么?”基尔不明白“谁?”

“记住,孩子,记住这句话。”婆婆往他手里塞了什么,基尔看了一下,是一把雕刻刀。

“它会救下你的朋友……先生。”

另一边的图书馆,阿尔和弗朗西斯看书看到头晕眼花。

“这历史书翻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图书管理员也不介绍一下!hero要疯了!”阿尔把书盖在自己脸上瘫倒在椅子上“罢工了!”

“哥哥我都没放弃。”弗朗西斯转转脖子“虽然我也很想罢工……”

“哎呦,什么线索都没,这样子找下去也不是个办法啊。”阿尔弗雷德坐起来,漫不经心的翻看着手边的书“弗朗西斯你继续,本hero要放松一下了……”

“哎?怎么这样!丢下哥哥我你好狠的心!”

“没办法,hero就……咦?弗朗西斯,你来看。”阿尔随手打开一本植物百科全书,在第一页,非常显眼的画着一朵花,和他们的线索一模一样。

“这个,应该就是……那个吧?”

“哦哦,果然hero出马还是很棒的嘛!”弗朗西斯搓搓阿尔的头发“哥哥我觉得很像哦。”

“嗯,一样的。”阿尔拿出卡片做了个对比,确定了这就是要找的花“hero看看啊……这个叫什么呢……”

“Le cœur d’un ange,直接翻译是天使的心脏。”弗朗西斯拿起书说到“奇怪了,怎么写个神话故事就没了?”

“啊?什么故事?”

“就是说天使下到凡间拯救众生,结果惨被杀死,死后身体绽放出花朵,很普通。”弗朗西斯翻来翻去看了好几遍,就是没看见花在哪儿长,生气的合上了书,还不小心夹到了阿尔的手指头“啊——!”

“啊啊不好意思哥哥我不是故意的……”

“嘶……”阿尔抽着气吹手指,埋怨的说“所以呢?现在继续找花吗?hero受伤了,要休息!”

“哎呀……”弗朗西斯无奈的笑笑“哥哥我也看累了呢,要不我们去教堂看看?反正跟基尔约好了的。”

“OK~不看书去哪都行。”

两人离开了图书馆,风吹进窗户,翻动书页。

“Les fleurs s’épanouiront dans les endroits les plus purs du monde.(鲜花将绽放在最纯洁的地方)”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