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chi吾一

菜鸡写手一只,偶尔画画,主要写文,文主要是JOJO小排球和aph,没啥需要注意的,喜欢的话欢迎评论!

循环(高考加油!)

⭐纯属个人经历改编(密室逃脱),无任何其他想法。

⭐有我的奇怪绘画作品插入,很,奇,怪。


【正文】

王耀和伊万都是这家快递的快递员,每天四处奔跑送件,小心着损坏和丢件,挣几个钱养活自己和这个家,没人知道他们是爱人,他们也不敢说,但是彼此对彼此都了解的透彻,他们如此深爱着对方,以至于能为他付出一切。

“太阳出来我爬山坡……爬到了半路我想唱歌……”

王耀的手机铃声响起来,刚刚才送完最后一个快递的他从快递车上弹起来,生怕又是哪个多事的收件人要来找麻烦。

“喂你好?”

“是我,小耀,你那个家用的手机怎么总是打不通!害得我还要给你打这个工作电话。”伊万的抱怨声传来,王耀笑了笑,无奈的说“没办法,没电啦,有什么事吗?”

“……”

伊万明显犹豫了,王耀皱起眉头,对于一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扣薪水和王耀跑了的伊万来说,这种犹豫可不像他。

“到底怎么了?”

“……小耀,我这边还有最后一个快递,但是上司打了电话,说你和我必须一起去送这一份快递……你以前有过这种经历吗?”伊万面对这奇怪的要求非常犹豫“而且,这个收件地址不属于我的范围,我从来没有去过。”

“哎?不会吧?谁有这个闲心叫我们一起送快递。”王耀很好奇“你不会是为了看见我而找的借口吧?”

“不是啦!虽然确实很想你……但我不会用这种事情来开玩笑好不好!总之,小耀你快来吧,收件地址是p大厦,我们在楼下集合!”

伊万的语气很着急,一阵风吹过,王耀的长发被吹散,挡住了美丽的脸庞。

路过他身边的路人打了一个寒噤“天,怎么忽然这么冷,这么呛。”

热烈的太阳挂的高高的,烤的地面快要融化。

一幢普通的写字楼,写着p大厦三个字。

“小耀——”伊万在王耀刚刚下车就扑了上来,一个抱紧使劲的蹭“你可算来了!”

“啊啊啊……”王耀拍拍伊万的手臂,努力抬头让自己呼吸顺畅“伊万,伊万,我也想你,但是,我要不能呼吸了……”

“啊啊抱歉……”

见面的黏糊什么时候也忘不了,说起来,伊万还很奇怪,为什么王耀从不肯和他在一起过夜。他把这理解为王耀的矜持。

“耀,走吧,就是这个快递。”伊万晃晃手里的盒子,看起来并不重,晃晃还哗啦哗啦响,像是个块状物体。

“谁收件啊?”王耀接过来看了看,上面写着单号,寄件人和收件人的名字电话和地址“陈美?寄件的是……李文涛。很正常啊,打个电话问问收件人为什么要我们来送吧。”王耀看见大厦门口有个呼叫机,对着地址的0702输了进去。

“嘟——”

灰白的大堂里灯光明晃晃的照亮,伊万忽然有点头晕,摇摇头清醒了一下,抱怨道“小耀,这灯好难受哦。”

“……没人接。”王耀摇摇头,看了看伊万,担心的说“你还好吗?”

“还好……就刚刚那一下好难受。”伊万转头看了看大堂,皱着眉指着一边的快递柜说“耀,我们把它放那里就走吧,万尼亚不喜欢这里,总觉得不舒服。”

“也好。”王耀点点头,转头去输入单号,往打开的门里塞入快递,合上门拉着伊万就要走。

“哔嗡!”

大堂瞬间暗了下来,所有灯光消失不见,只有中间的几个灯管在闪着幽蓝色的光,照的所有东西都仿佛在黑暗中蠕动,随时会上来扑倒他们。

“!小耀!”

“伊万小心!”王耀惊恐的指着大门,卷帘门毫无征兆的掉落,把外面晴朗的世界与他们隔绝“快走!”

两个人疯狂的拉动大门,甚至用脚踢,用东西砸,也丝毫没有作用。

“这他妈的什么意思!”

王耀一下子被激怒,恐惧紧张和愤怒交织,脑子里一片混乱,这根本不是普通的停电!就算是,这未免也太可怕了些!

“耀!”

噗通。

一个暖暖的身子抱住了自己,他在抖,可是他把自己抱的紧紧,捂住自己的头不让自己看见外面的场景。

“抱住我,我们会没事的,想想办法,冷静下来……万尼亚相信你,你也会相信我的对吧?”

“……”

王耀想说什么,身体剧烈颤抖,似乎很激烈的说了什么,伊万没听清。

过了半分钟,王耀不再抖。

“那边,那边有电力修复电话。”王耀指着一边应该有值班大爷的桌子,那上面贴着各个部门的电话,后面的墙上还有个内线电话。

伊万又开心又害怕。

开心的是有办法了,害怕的是为什么这里一个人也没有,从进来开始,整幢楼就安静的仿佛只有他们两人。

一个世界是无法绝对安静的,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总能听见很多声音,无论你觉得多么安静。

但这里那种绝对的安静,让人窒息,从心理上的压迫总是最无形,最可怕的。

“我去打电话,耀,跟我一起吧。”

靠着不停闪烁的灯,伊万努力的辨认电工服务站的电话,王耀在电话旁边准备拨号。

“88-66-217”王耀按照伊万说的号码输入,接通了,但对面没有说话。

王耀也没有说话,他不敢。

“铿!”

“啊啊啊!”

在两个人恐惧的叫声里,配电箱的门打开了,白色的闸门排列在里面,似乎决定着谁的命运。

“哈……原来是它……”王耀松了口气,声音发抖“伊万,你去看看吧。”

“吓死我了……耀,你不来吗?”伊万看王耀摇头,担心的犹豫了一下,最后才点点头走向闸门,靠着自己在家修电路的那点知识瞎摆弄了很长一段时间“嗡!”

灯重新亮起,大堂恢复了正常,如同那些张牙舞爪的影子暂时被封印了起来。

可是卷帘门依然没有抬起。

“我们要再打一个电话吗?”伊万在灯亮起的一瞬间一惊,随后是一种死里逃生的落地感,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双腿打颤。

“……没人接……刚刚就是了,没人接……但是那东西自己打开了……”王耀瘫倒在值班大爷的椅子上,满脸疲惫,声音和手脚一样在发抖“我们出不去了。”

“那,那我打电话报警……”伊万摸摸口袋掏出手机,却没有信号,怎么也打不出电话“怎么回事!这里到底怎么了?!”

伊万生气了,重重一跺脚,随之传来叮的一声,两人再次受到惊吓,这次连给他们叫的时间都没有,贴着暂不可用的电梯门缓缓的打开。

“天……”王耀扶着桌子,艰难的站起来,疲惫的眼睛看着仿佛施工施到一半的电梯内部颤动“伊万……我们必须进去……我们要去702找陈美了……不然,谁也出不去的吧?”

“可是……”

啪嗒。

快递柜毫无预兆的打开,刚刚才放进去的快递掉了出来,躺在地上,像是什么恶魔的标记,让两个人恐惧,却无法扔下。

伊万想回头看看,但他不知道为什么不敢。他只是捡起来了快递,用一种悲伤的眼神看着它,缓缓说道“我好喜欢你,耀。我好想你。”

“……”王耀楞了愣。

“吻我一下吧。”伊万说。

王耀静静的站着不动,只是用同样悲伤的眼神看着他。

“耀。”

“……”王耀轻轻走过来,没有发出声音,轻巧如同从地面上飘了过来一样,一如曾经他们第一次相遇,轻手轻脚的样子。

王耀吻了伊万。

“谢谢你。”伊万说,随即又回了他一个轻吻。

“我……”王耀又想说什么,一副要哭了的表情。

“走吧,我知道我们要去见她。”伊万大踏步的走进电梯,微笑着冲着王耀招招手“来啊,我们一起去嘛。”

王耀背对着他抖了抖,然后转身,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嘴角翘起来笑了“好啊。”

电梯门关上,如伊万所猜测,再也打不开了,无论怎么摁开门键。

“嗡!”

灯灭了,闪着红光。

大概因为这电梯除去被塑料布遮挡的装修处,剩给他们站的地方也不多的原因,两个人这一次并没有太大的反应,只是下意识的抓住了对方的手,静静地站着。

电梯里面的小电视亮起来,提示他们摁修复键才能恢复电力。

那键很小,这里面又很黑,王耀伊万摸索了好一阵子才找到。

摁下去的瞬间电力恢复,电梯按键全部亮起。

“……”两个人看着那些按键,嘴巴震惊的张开。

根本没有七楼。

“耀,怎么没有七楼?”伊万抑制住恐惧重新看了看收件地址,确实是702室。

“我不知道。”王耀瞪大了眼睛,瞳孔剧烈缩小,盯着按键上面那隐隐的血迹说“伊万……这,这几个键……有血……”

伊万搂住王耀,两个人一起盯着那四个键,总感觉电梯后面藏着什么恐怖的东西在呻吟叫唤。

“……来吧……管他是什么……我总是不能退后的。”

伊万一个一个按下去。

“嗡嗡!”电梯启动了。

“二楼到了……”

“三楼到了……”

“四楼到了……”

……

沙哑的男声报着楼层,每一次上升,都像是杀死了他们一次的难受与压抑。

伊万甚至不知道自己在上升还是下降。

“七楼到了……”

他们看着显示屏变成那个不存在的楼层,电梯门在开启前的那几秒,变得格外漫长与恐怖。

“吱吱——”

电梯门艰难的打开。

他们面前是黑漆漆的横廊,左边传来一点点微弱的光。

对视,犹豫,冒头,看着往左后延伸的,发着奇怪味道的,橘红色光的走廊,他们还是踏了出去。

走廊尽头有一个门,画着蓝色白色的海浪彩绘,看起来很斑驳,门的造型也是木的,很旧的样子,天花板上吊着和伞,左边的墙里有几个凹进去的地方,放着颜色奇怪的盆栽,墙都被漆成肉橘色,右边贴满了旧报纸。

“写的什么?”

王耀仔细辨认,随即一惊“天,是这座大厦……曾经是一个毒气实验基地……这里贴的,全部都是!”

“嗵!”

一个被破烂麻布包裹的骷髅头坠落下来。

黑漆漆的眼眶,黑漆漆的嘴。

“额啊!”两个人抱成一团,一片安静,只有他们和那东西对视。

总觉得那头要说话,又觉得它在笑。

“……快点,耀,摁门铃,这太恶心了……”

“好,好……”

王耀按响门铃,一个说不清什么年纪的女人沙哑声音响起“是你们来了……把快递放在鞋柜里吧……上次那个放门口就跑了……”

“……鞋,鞋柜?”

没人回答,只传来了一阵一个球状物体从台阶上滚下来一般的声音,咕噜,咕噜,咚咚……

“我,我放好了……”王耀把快递放下,那个声音再一次响起“啊……别催了……我来了……我来了……”

“没人催你啊啊啊!”王耀冲到伊万身边,一把钥匙掉在地上,两个人颤抖着捡起来,伊万小心的从门缝里看去,看到了一个十分正常的办公室,有阳光,有窗户,于是他转动了锁眼。

“咔”

门开了,却不是办公室。

漆黑的房间,只有几副日本画,一个放着瓷娃娃的架子,还有一个棺材,一个闪着雪花的电视机,带一个CD机。

“快进来!”那声音命令道。

“卡啦!”

刚刚踏进门,伊万手里的盒子就重重的摔在地上,仿佛有了生命,自己挣脱了他的手,身后的门也哐当关上,没有后路。

“这里也没人……是谁在说话………?”王耀看了看门,深吸一口气,保持自己的理智。

“我不知道,耀,我们还出的去吗?”伊万看着地上的快递,就像被人驱使了一样,阴差阳错的撕开了快递。

一个磁带。

“我不知道,伊万,我不知道。”

安静。

伊万沉默着把磁带放进磁带机,它开始嗡嗡震动,电视上出现了黑白映像。

一对母女,穿着白色的编号制服,在一个白色的房间里哭泣,似乎在祈求什么,那种绝望,只是看一眼就再也无法忘记。

“这是……!耀!”

王耀没有做声,如同一个木头一样杵在原地,眼睛瞪得大大的,眼睛里映着电视里面的影像,瞳孔颤抖。

电视无声的放着视频,两个人开启了标着骷髅头图标的阀门,那对母女瞬间掐住了自己的喉咙,大声的哭泣喊着什么,手在半空抓着,她们的表情那样痛苦,那样扭曲,她们的绝望溢出屏幕,明明听不到哭嚎,却比任何声音都更可怕,明明没有鲜血,却比任何血污都更令人恶心。

没有凶器的杀戮,没有人性的屠杀!

外面那些付诸实验的家伙,是不是和伊万他们一样站在原地看着她们?

不!他们更可恨!他们面对哭嚎无动于衷,面对人命视如草芥!

伊万颤抖着看完视频,他看着那对母女在生命的最终握住彼此的胳膊,瘫倒在地,慢慢的不再挣扎,闭上眼睛,白色的泡沫从嘴边流出……

滴答……

“我是个普通人。”那个声音忽然说话了“日军把我抓起来,做实验,他们用各种药物对我进行惨无人道的实验,我的身体满是水泡……”

“他们还用各种方法吊着我的命,不让我死!我活的畜生不如……”

“抗日胜利了,他们都被遣返回家了……在他们回国前还不肯放过我……!他们杀了我,把我藏起来,没人收尸更没有人记得我!”

“我要借尸还魂……你们必须有一个人进去那口棺材!”

没有和她商量的余地,伊万看着那个棺材,求生的欲望从未如此鲜明,他想逃离,他想去看外面的白云和太阳,他想和耀过完一辈子,他想活下去!

“小耀……”伊万看着棺材,重复的念着王耀的名字。

“万尼亚去找你好不好……”

当伊万躺进棺材,王耀给他盖盖子的时候,王耀发现伊万满脸是泪,可他笑的很灿烂。

“喂喂,”伊万说“我该怎么称呼你?”

“……你不记得我了吗?”王耀问。

“你不是耀,我知道,从那个吻之后,耀就消失了。”伊万的眼泪依然在流,但是他却从头到尾没有露出一个难过的表情,带出一个哭腔“你把他怎么了?”

“……”所谓的“王耀”安静了。

“你是陈美吗?”

“……我是。”在王耀身体里的陈美回答。

“我会死吗?”

“当然。这具身体已经不能再用了……我要报复,我要杀死当初杀我的人!在那之前,杀多少人都没关系,多少!”陈美被伊万识破后,完全放弃了伪装,王耀那张美丽端正的脸庞变得凶狠,但却依然有着一种独特的温柔。

“是这样啊……耀呢?我死了,耀会出去吗?你答应我,放他走。”伊万对着一个恶鬼发出最后的请求。

“呵呵呵……当然……我会让他去,他该去的地方……”

咔吧,盖子合上了。




【几天后】

“嗡——!”阿尔弗雷德的手机响起,他停下车,接起电话“hi!这里是hero阿尔弗雷德!有事嘛伊万?”

“你到哪里了?我怎么还没有看见你?”伊万的声音响起来,阿尔往车窗外看去,伊万正背对自己站在不远处。

“我在这儿呢路痴伊万!果然还是要本hero来拯救你吧!”阿尔挂了电话,伸出头叫他“快上车!要绿灯了!”

“不要命令我哦阿尔先生~”

伊万上了车,抱着一个盒子。

“那是什么啊?”

阿尔很好奇这个高中时期的死对头为什么会忽然叫自己出来聚会,还说什么“如果不是英雄就别来”,明摆着挑衅!

他阿尔弗雷德才不会输给一个快递员。

“是最后一个快递啦,你带我去送吧?反正你很闲不是吗?”伊万挥挥快递,持续刺激着阿尔弗雷德。

“我忙的很!不过你要是求求我不是不可以带你去!”

“哎~好可惜~听说那里会闹鬼哎~你不感兴趣就算啦~”

“什么?!灵异大楼?!啊哈,这怎么能少了我阿尔弗雷德!在哪里?带我去!”阿尔激动的一个掉头,向着伊万所说的地方开去——p大厦,702室。

“话说,伊万你看没看今天新闻啊?”

“什么?”

“就是咱们那一个同学,你同事,王耀的事情。”

“他怎么了?”

“哈?你不知道吗?我还以为你肯定第一个知道的!”

“没有哦~”

“…………他好几天前就死了,好像是……因为性取向被发现,遭到了语言暴力……扛不住压力自杀了。”

“哎……?怪不得他那么久没来上班呢~”





【作者叨逼叨】

本文开放情节,各位可以对发展和结尾有自己的想象!我个人是这么写的“王耀已经因为压力死亡,陈美附身,假扮王耀拖伊万死亡,陈美附身伊万,归还王耀尸体,王耀尸体被发现,假伊万拖阿尔下水”差不多这样的时间线!可以参考下~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