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chi吾一

菜鸡写手一只,偶尔画画,主要写文,文主要是JOJO小排球和aph,没啥需要注意的,喜欢的话欢迎评论!

【aph同人系列】阶梯旅馆(27)

“生日快乐……?”亚瑟有点奇怪,难道今天亚特斯过生日去了?

“啊~是昨天的事啦。”王耀从头到尾解释了一遍,五个人这才发出了原来如此的声音。

“这一次没有时间限制吗?”弗朗西斯来回看了好几遍信纸“没时间就有点……有点不安啊。”

“总之先去四周看看吧,亚特斯明天应该就来了,就像濠镜一样。”王耀推开门,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乡间别墅的二层,下面一楼传来阵阵面包的香气,还有浓郁的咖啡豆气味,跟出国度假似的。

“啊!这些面包已经熟了!伊万,帮把手,把东西都拿出来。”弗朗西斯看见烤炉里的面包已经变得松软可口的样子,急忙叫伊万帮忙把面包拿了出来,亚瑟找到了牛奶和水果,阿尔和王耀把盘子和杯子都找了出来摆在桌子上,基尔伯特把窗户打开,让空气流动起来,六个人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早餐。

“哈啊!吃饱喝足!神清气爽!”阿尔蹬蹬腿,托着脸等着其他吃的慢的人,窗户外面是一望无际的农田,里面插着几个稻草人。

“扣扣”有人敲响了门。

阿尔跑去开门,鉴于前几次的试炼,阿尔只是开了一条小缝,警惕的看着来人“哪位?”

“邮递员!有波诺弗瓦先生的信件。”快递员是个女孩子,有着赭石色的短发,脸上有几个可爱的雀斑“啊,对啦,先生早安!”

“早安,请把它给我吧,谢谢。”阿尔签上了弗朗西斯的名字,接过了信件“弗朗!你的信!”

“哥哥我的信?”弗朗西斯正在收拾东西,听见阿尔喊他,甩甩手上的水小心的接了过来,打开一看全是熟悉的法文。

“写的什么?”阿尔虽然看不懂,但他依然好学的凑了上来。

“回去给他们一起念吧。”弗朗西斯叫了所有人在一起,清了清嗓子,翻译道“亲爱的弗朗西斯.波诺弗瓦先生,我在向您的面包房订购一个生日蛋糕的同时,诚挚邀请您和朋友来参加我的生日派对,时间是从今天开始算起的第四天下午——卡斯帕.弗兰米德。”

“看来时间是四天啊,那么我们不能再悠闲的坐着了,这个男孩子就是第一个线索,去找找看如何?”亚瑟提议“有没有地址?”

“没有。”弗朗西斯仔细看了看,一点儿线索都没有“估计是亚特斯安排的,不然怎么会这么巧。”

“哎,也是,没有她在我们寸步难行啊。”王耀无奈的摇摇头,分析了一下情况“所以现在,我们是以弗朗西斯为中心开始的试炼,然后……好像我们开了一个面包房,要在四天后去参加男孩子的生日派对,是这样吧?”

“目前是的。”基尔伯特紧了紧鞋带“按照上次那种情况,恐怕我们是一定要等到最后的生日派对才行了吧?”

“不能确定,只是告诉我们时间也不好说。总之呆在这里是没有用的,出门去看看吧。”亚瑟看向其他人“如果有情况依然分头行动,早点回来,不要等到天黑。”

“放心,不会的。”伊万把印着花朵的卡片放在口袋里“大家都拿好卡片哦,不要忘记了。”

“OK~”大家检查了一下自己要带的道具,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自己,踏出了门。

门外看他们的住处在一个小城镇的外侧,一边隔着土路可以看到农田,另一边打开门就是镇子,倒也方便,砖砌的房子不算很小,旁边紧挨着是一个优雅别致的店面,上面写着法文的店名,大概意思就是“面包房”,镇子里十分悠闲惬意,有很多小店面,很小巧也很可爱,有点小卖部的意思。

“所以我们去哪?这么瞎转悠岂不是要命了。”亚瑟看着这个镇子面积不小,有些担心时间“前面有个分叉,我们现在应该在主干道上,我们分开两批走吧。”

“行啊。”弗朗西斯看了看路标,指指左边说“这边去森林里,那边去镇子中心,你们选哪?”

“就按现在的站位吧,亚瑟,我,伊万去森林,基尔,你,和阿尔去中心。”王耀干脆利索的划分了队伍,六个人约定了一下集合时间,分头走向两边。

(亚瑟视角)

“这个山头还不算小呢。”亚瑟站在山脚下“爬上去要有一会功夫。”

“还好,看起来二十分钟就到了。”王耀活动了一下腿脚“先从下面开始吧,看看有什么值得注意的。”

三个人顺着山脚,在一片杂草之中穿行,低着头仔细看着地上的植物,希望能找到什么隐藏道具。

风声唰啦唰啦的吹动树叶的声音一直伴随着他们的行动,偶尔跳出一两只小蚂蚱好奇的蹲在草叶上瞪着眼睛看他们。

腰酸腿疼的地毯式寻找什么结果也没有,只是得到了三个快要报废的身体。

“啊——!”王耀冲着天空怒喊“我不干了——!”

“哎……疯了一个。”亚瑟叹口气,慢慢直起腰杆,骨头发出了卡啦卡啦的声音,抱怨着主人不负责任的使用行为。

“再走走看吧,没有就回去了。”亚瑟拖着步子往前走,一个棕色的沟壑出现在他视线的一角。

“咦,这里的草高的到腰,怎么会有这种裸露的地方。”亚瑟意识到自己可能发现了什么,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他回头高喊伊万和王耀,叫他们也来和自己一起前进。

“你看见什么了?”伊万拨开草丛,艰难的前进着,他的长风衣总是被挂住,弄的伊万只好把衣服脱了抱在怀里。

“一块空地。”亚瑟伸伸头“反正你们也没进展,一起来看看吧。”

“也是呢!王耀,你还好吗?”伊万看着萎靡不振的王耀有点担心“累了休息就好了,没关系的。”

“不,我还可以再继续……”王耀用力一转身子,骨头也发出了卡啦卡啦的响声“走吧!趁着我这把老骨头还走的动……”

三个人慢慢前进,在前方等着他们的,是一条深深的沟壑,沟壑底部满是石头,长着稀疏的杂草。

“要下去吗?”王耀问道“看起来有点危险,会崴到脚的吧?”

“只能下去了吧。”伊万指指对面“那边的栏杆,怎么看都有点可疑哎。”

确实,沟壑那边的栏杆上厚厚的缠了一层莫名其妙的杂草,他们相互纠缠,如同一张巨大的织物。

“这底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亚瑟看见沟壑底部的石头缝里有一个干瘪的球状物,有点像一个不知烂了多久的瓜。

“反正是要下去的,我先下去,你们两个个子小,我在下面接着你们。”伊万用水管当成登山杖,小心翼翼的爬下去,在找好落脚点之后转身冲上面的两个人伸开双臂“来吧~我会接住你们的,一个一个来哦。”

“那,亚瑟先来喽。”王耀做出请的姿势。

“哎?为什么?”亚瑟有点奇怪“我还以为应该是你来着。”

“我可比你沉,两个人接我才够用!”王耀拍了拍胸脯,把亚瑟推到边上“快点下去!”

“喂喂喂!别推!我知道了!”亚瑟抽出手杖刀,插在泥土里面当支点,找到合适的角度之后抽出刀轻轻一跳,伊万顺势一接,安稳落地。

“我还以为亚瑟会直接跳下来呢。”伊万笑了笑“没想到自己其实也可以走下来嘛。”

“那当然。”亚瑟挥挥刀“毕竟我也是有武器的。”

“那么。”伊万看向上面“我们来接那个没有武器的吧~”

“准备好没有?我要跳了!”王耀跪在沟壑边上“接住我!”

“来吧!”

一个红色的身影跳了下来,正好扑到两个人身上,低估了王耀体重的伊万和亚瑟险些被砸倒,幸亏伊万及时蹬住石头借力,这才避免了高空坠人事故的发生。

“啊!王耀你好沉!”亚瑟发出一声哀嚎,原来因为没站稳,他的脚卡到了石缝里头,扭到了脚踝。

“亚瑟你没事吧?!”王耀赶紧蹲下给亚瑟检查伤势,亚瑟的脸色很难看,脚踝肿成了馒头,又红又紫。

“都说了叫你小心些!我不是说了我很沉吗?!”王耀生气的敲了亚瑟的脑袋一下“现在怎么办?我背你吧?摇头有个什么用!上来!”

亚瑟只好趴到王耀背上去,伊万本来想帮忙,王耀摇头说不用,毕竟是他害的。

“王耀,那边有东西,我刚刚看见了。”亚瑟指指斜前方,那里露出了一个干瘪的“瓜”。

“伊万!我们去这边看看,你小心。”

“好~小心不要伤到啦~”

王耀背着亚瑟往前走,那个“瓜”也渐渐清晰了起来,当两个人看清楚“瓜”的全貌时,险些失声惊叫摔倒在地。

那不是什么植物,也不是瓜。

是一具干瘪的尸体。

尸体的体内似乎被什么填充了,所以脑袋看起来有点像个“瓜”。

“伊万——!”王耀大喊,在危急情况下,人总是想找到同伴“快来!”

“呜啊这是什么啊?”伊万看见这具尸体也失去了笑脸“好恶心……一种干巴巴的恶心。”

“去看看吧……”亚瑟拍拍王耀“放我下来吧,我可以自己走。”

“你确定?”

“嗯,这里还是比较平,我自己跳着就可以了。”亚瑟被王耀慢慢放了下来,单腿着地,身体晃了晃,并及时用手杖撑住了自己。

“你慢点,我们扶着你吧……”王耀扶着亚瑟,和伊万一起慢慢走到那具尸体旁边,没想到的是,那里竟然不止一具这样的东西,而是有很多。

多到什么程度呢?

他们盖住了所有平地,除了亚瑟他们之前在的石头区,凡是有泥土的地面,满满一层。

它们散发着血的味道。

一种腥臭的,坏掉的血的气味。

“我天!”王耀捂住鼻子,双手不断的扇风“千人坑!”

“不会和上次一样是什么祭典吧?”伊万抖了一下,赶紧穿上了外套“太让人不舒服了……”

“总之。”亚瑟扶着石头,挥起手杖刀“先划开看看!”

刺啦!

尸体干瘪的表皮被划开,里面暴露出来的,是满满的藤草,已经干到发脆了,被刀斩断的时候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呃……”王耀已经不想再感慨些什么了。

“稻草人……”亚瑟用手杖刀挑了挑“我记得世界上有这种植物,会用藤条包裹人或者动物,然后吸食皮肉,最后剩下白骨。”

“不要再说了啊!”王耀紧紧抱着自己,试图平和自己的鸡皮疙瘩“瘆人!”

“可是这不是吧?”伊万虽然脸色不好看,但还是冷静的对比了一下亚瑟描述的植物和眼前的区别“这明显是人皮包着草啊……”

“……”亚瑟皱皱眉,忍下去了脚腕处的巨大疼痛,哪怕脚腕已经开始因为疼痛而颤抖。

“如果是人皮完整的割下来……”亚瑟说了半句,没再说下去。

“但我觉得……”王耀拍拍头,勉强仔细打量了一下那些“稻草人”“人皮会烂,这些没有……”

“我也不知道了……”亚瑟捏着手杖的手已经因为忍受疼痛用力过度开始发白了“不要在这里了,去看看那边的墙吧。”

栏杆上布满了藤蔓,密不透风。

“我们上不去,太光滑了。”伊万站在沟壑里,伸手摸了摸异常平整的土层“没有落脚的地方。”

“我去那边看看有没有石头可以垫脚。亚瑟,你别动了,歇着吧。”王耀从石头上跳下去,在一片乱石滩里四处寻找能垫脚的东西,亚瑟终于撑不住了,瘫坐在地握住小腿接近脚腕的地方,试图通过减少血流来减少痛苦。

“呃!”摸摸肿包,锥心的痛苦涌上来,身体一阵颤抖,亚瑟狠狠咬住自己的膝盖,这才没有发出声来打扰到探索的两个人。

“……试试看吧……”亚瑟想起一种办法,或许能够帮到自己,他站起身,手脚并用的滑下站着的巨石,撑着手杖慢慢移动,想找到什么能够当成绳索使用的东西。

一抹绿色在角落里闪现。

是墙上的藤木,好像垂了一截下来。

亚瑟挥刀斩断,把它在小腿处用力系紧,想想一会儿要怎么面对那个肿包,亚瑟的眼泪都忍不住的流了出来。

脱去鞋袜,一口咬住衬衫袖子。

噗!

手杖刀在脚踝上刺出一个口子,淤黑的血流了出来,瞬间包裹了白皙的脚。

血液的流动如同生命的脉络,在干枯的土层上爬出鲜活的经脉。

亚瑟一心抵御疼痛,如同一条脱水的鱼一样大口的深呼吸,没有注意到藤条似乎缠的更紧了。

“亚瑟!你干什么傻事呢!”王耀在石头里灵巧的跳跃翻动,很快到了亚瑟身边“你这是干嘛?自残?”

“不……我感觉好多了……”亚瑟的脸已经脱色了,衬衫也已经被汗浸透,但是表情明显好了许多“麻烦你……帮我包扎一下……”

“啧,你小子,真不叫人省心!”王耀从挎包里拿出绷带“你怎么知道我有这个?”

“就是……看见了……呗。”亚瑟说话有些有气无力的“算是……物尽其用……”

“哎……算了,不跟你计较这个了。”王耀包扎好了亚瑟的伤口,抬头不轻不重的捏了一把亚瑟的脸颊“一会儿我就带你回去,找点水和药好好处理,真是的!开始就掉链子!”

“抱……不对,好像,是你害的啊……”

“嘶!”

王耀背起亚瑟,转头叫伊万“伊万!我们先回去吧!亚瑟放血了,需要清洗伤口。”

“哎?他没事吧?”伊万听了赶紧跑过来“怎么说也不能放血啊,万一感染怎么办?”

“放都放了……别说啦……”亚瑟笑了笑,软趴趴的没力气“给你们……添麻烦了……”

“没事,都说了是我太沉了。”

三个人慢慢往回走,脚部疼痛渐渐消减的亚瑟察觉到了一点异样——自己当初把藤蔓系的有那么紧吗……?

“王耀,王耀?”

“怎么了?”

亚瑟愈发觉得不对劲,最后终于开口叫王耀停了下来,把他放在了路边。

“我觉得这个藤蔓不对劲,王耀,伊万,你们两个把我放这吧,去找药店,我不会乱跑。”

“哪里不对劲了?”伊万很担心“还是跟你呆在一起吧。”

“不,我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还是别耽误时间了。”

“我记得我看见过药店。”王耀说“就在附近,来回五分钟差不多,没问题的。”

“那好吧……亚瑟你小心哦。”伊万和王耀一步三回头的离开,脚步很快,几乎是小跑的速度。

“……”亚瑟低下头看了看那紧紧缠绕的藤木,感觉它似乎变得更绿了。

“嗨……”

一声缥缈的问候吹进亚瑟的耳朵。

“谁!”亚瑟抽出手杖刀“谁在那!”

“往后看……”亚瑟用力扭头,背后隔着一些绿色灌木是一片薰衣草的花田,远处有一个男孩子,站在花田里,头上顶着一只小麻雀,肩膀上也落了几只。

“是你吗?你是谁!”亚瑟把刀指着他“我警告你不要有什么奇怪的想法!”

“我是……来交朋友的……我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好孤独……”男孩子转了个身“你能……过来和我聊聊天吗?”

“凭什么。”

“因为……你终究会和我一样的……”男孩子冲他招招手,用一种混合着沙哑和清脆童声的奇怪嗓音唱起了歌。

“(紫色的鲜花开遍原野)”

“(我在这里守望)”

“(小鸟是我的朋友,我不想驱赶他们)”

“(他们在飞翔啊,可是我不能追赶他们)”

亚瑟的意识变得不清醒,模模糊糊之间,他站了起来,虽然脚是那么疼,可是他还是义无反顾的前进,那个男孩子的脸清晰又模糊,金色的卷发,棕色的眼睛。

还戴着一顶可爱的小帽子。

“Mon dieu, je ne Me Sens plus(天啊,我感受不到我自己了)”

“Qui peut venir et devenir mon ami(谁能,来成为我的朋友?)”

“Restez ici avec moi(和我一起站在这里)”

“Enracinés dans la terre que nous aimons profondément(扎根于我们深爱的大地)”

亚瑟觉得自己的伤口痒痒的,那个男孩子抱住了自己,一种干燥的温暖传来,麻酥酥的,在骨髓里蔓延。

他被抬高,他展开双臂,想要拥抱那个可爱的孩子。

“L’herbe et le bois sont nos corps, mon cher ami(草木是我们的身体,我可爱的朋友)”

“Vous le sentez(你感觉到了吗?)”

“La sensation que le sang se transforme en nutriments(血肉化为植物生长的养分)”

花田里,一个身影正在被稻草人慢慢的吞噬。

藤蔓扎根于伤口。

你的身体就是它的养分。

它不曾感恩。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