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chi吾一

菜鸡写手一只,偶尔画画,主要写文,文主要是JOJO小排球和aph,没啥需要注意的,喜欢的话欢迎评论!

【aph同人系列】阶梯旅馆(26)

依然是七天的休息时间。

六个人愈发感觉到休息时间的宝贵了,在试炼之中,你没有一个瞬间可以完完全全放下担心,满脑子都是线索,恨不得时间快点过。

但是休息就不同了,虽然不是自己真正的家,但是却令人感到温馨与幸福,是值得珍惜的记忆。

“最近怎么样?你和基尔伯特。”亚特斯找个空闲,趴在桌子上问正在做蛋糕的亚瑟。

“啊……还,还好吧……就那个样子……你不要问的像是什么我们两个交往了一样好不好!”亚瑟忽然炸了毛,手里的打蛋器甩出了一串奶油,险些糊了亚特斯一脸。

“你别激动啊!”亚特斯拿出抹布擦干净了桌面,叹了口气“你现在一接触跟基尔有关系的事情就特别敏感,这样不好,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

“……我知道……可是发生了那些事情,怎么说也不能当没发生过啊……”亚瑟闷头继续搅动奶油,亚特斯伸头看了看,说道“你打发过了,这样太硬了。”

“哎?不会吧?可是英国料理书上都是这样的。”

“别按照书上的来,只有你自己觉得好吃才是对的。”亚特斯搬出另一盒奶油重新打发,倒进蛋液里“好了,这样差不多。”

“没问题吗?”亚瑟居然在担心别人的厨艺。

“没问题的,说起来你怎么忽然开始做蛋糕了?不应该做司康吗?”

“……那个东西怎么做我都做不好,恐怕是有谁给我下了诅咒……所以我就找奥利弗帮我做被子蛋糕了……”亚瑟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这样。”亚特斯笑笑说“奥利弗的杯子蛋糕你还是小心一点吧,以前我们没少吃他的苦头。”

“我们……?哦,你说艾伦和其他人的监督者吗?”

“当然。”亚特斯看看手表,从亚瑟身边离开“好好准备吧,很快你们就要开始下一次试炼了。”

“今天?”亚瑟算了算“今天才第六天啊?”

“嗯。”亚特斯很抱歉的说“是明天一大早,我有一些不得不处理的事情……没办法多陪你们一天了。”

“是吗……是那个“规则”吗?”亚瑟小心翼翼的问。

“也不算……”亚特斯说“没事的,我不会有什么事情的,毕竟,我不算个活人不是吗?”

“那我去通知一下其他人吧。”亚瑟把蛋糕塞进烤炉里,摘掉围裙和手套“你要去休息吗?”

“不,我要去给你们准备需要的东西。”亚特斯摆摆手,离开了厨房,亚瑟看着她的背影叹了口气,走到露台上找到了阿尔和基尔,又跑去了楼下大厅找到了弗朗西斯和王耀,最后在厕所门口找到了刚刚洗完手出来的伊万。

出乎意料的是,五个人知道要提前之后都哭丧着脸,但是当亚瑟解释是亚特斯的原因时,五个人忽然不再丧气,反而一致的担心起了亚特斯。

“亚特斯她没事吧?总感觉如果她出事我们就会特别不安呢。”伊万摸摸自己的丝巾,那还是亚特斯这次回来之后特意送给他的,说是夏天热了可以戴,是很漂亮的烟紫色。

“是啊,毕竟这里只有她是我们能依赖的人啊。”王耀想了想,提议道“正好还有大半天的时间,我们也来给她准备点什么怎么样?”

“好主意!party就交给hero!”阿尔蹦了起来,弗朗西斯拽拽他的衣服提示到“别太麻烦了,我们还是要好好休息的,太晚了明早起来的试炼怎么办?”

“放心啦~”阿尔信心满满,把六个人聚到一起商量计划,不得不说,在制定某些计划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总是表现的出人意料的好。

当然,是某些。

有些情况下他提的还是过于幼稚了。

“就这么办了,我们赶紧去行动吧!”六个人确认了分工,四处分开去完成任务了,亚瑟负责确认亚特斯的行踪,保证惊喜不会被发现,基尔伯特和阿尔负责找材料装饰房间,王耀和弗朗担起了料理重任,伊万则是负责去楼下找音乐之类能锦上添花的东西去了。

“亚瑟,你不去看着蛋糕没问题吗?”亚特斯抱着几个大箱子转过身“会糊的啊。”

“烤箱是定时的啊?”亚瑟伸手抱过几个箱子“我先回去了!你慢慢走就行!”

“哎!你等……”亚特斯看着亚瑟跑没了影子,叹口气慢慢往上走,用身体推开门“我的先生们啊……”

“碰!”

彩带炸开在半空中,掉了亚特斯一身,亚特斯蓝色的眼睛楞楞的看着七彩的房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亚特斯!欢迎回来!”阿尔从椅子上跳下来,搬过她手里的箱子“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

“我其实更想问……你们这是干什么?”亚特斯看着满桌的食物,耳朵边响着欢快的乐曲,似乎从没有见过这幅场面。

“嗯,因为亚瑟说明天你有事嘛,所以我们给你冲冲喜啦!保护你不会受伤哦!”王耀拿出一个彩纸拼贴的花环给亚特斯带上“不错!好看!”

“毕竟是哥哥我亲手做的~”弗朗西斯撩了一下头发“怎么样?很时尚吧?”

“那种东西不重要啦!亚特斯!你是不是从来没有过这种待遇?有没有很开心?”

“嗯,嗯……”亚特斯的心情有点奇怪,不知道是不是开心,反正有点鼻子酸。

“好啦~来吃东西吧!这可是两个美食大国的食物!绝对美味!”伊万推着亚特斯坐到椅子边上,亚特斯看着满桌的东西不知道怎么下手,忽然的,一种很久没有过的感觉涌向眼睛。

很热。

“呜呜呜……”亚特斯哭了起来,吓得六个人手忙脚乱“喂,别哭啊!本大爷最不擅长这个了!”基尔伯特赶紧抱来一卷纸塞给亚特斯,乱成一团。

“吸——”亚特斯吸吸鼻子,笑了笑说“我从没有过这种感觉,这叫什么?又开心,又想哭的?”

“啊~这叫喜极而泣!是超级开心超级幸福的表现哦!”王耀揉了揉亚特斯蓬松的短发“别哭啦,不好看了哦?”

“谁说的。”弗朗西斯笑了“好看的女孩子哭起来也好看,是不是?亚瑟?”

“啊?啊!对,对!怎么样都好看啦!”

“亚特斯小姐~亚瑟都夸你了哦!不要哭啦。”伊万拿起一个小馅饼“呐,吃点甜的就开心啦~”

“嗯……先生们也一起坐下吃吧!这是你们的成果,我不可以一个人独享的啊。”

六个人围成一圈坐下,有说有笑的,几百年来,这里第一次有了生命的活力。

亚特斯这莫名其妙的生命里,终于尝到了家人的感觉。

很酸,也很甜。

夜晚,月亮缺了小小的一块,静静的挂在天上。

火光闪烁,灰烬随着风,消失在空气中。

“王耀先生,你在干什么?”亚特斯走到露台上,看见王耀正站在一堆燃烧的黄色彩纸边上。

“哦!是亚特斯啊,吓我一跳。”王耀招呼了一下亚特斯“要跟我一起吗?”

“这是什么?也是某种庆祝仪式吗?”亚特斯听着火焰的噼啪声,很想伸手去碰碰那些热烈的火焰精灵,会是暖的吗?冷和暖,是什么感觉来着?

“嗯……不能算是庆祝吧,今天我算了算日子,是我家的清明节,是纪念死去先人的日子。”王耀微黄的皮肤在火焰的映照下明明暗暗,显得如此立体。

王耀在这些人里是最显眼的一个,他黑发黑瞳,如同一片漆黑的夜空,任何光芒在他眼里都是那么闪亮,流光溢彩。

白天,亚特斯一直觉得他是个很可爱,但也十分成熟,细心体贴的人,但是她不知道王耀在夜晚,会如此深沉。

黑色,能掩盖很多的颜色。

无论是开心的颜色,亦或是悲伤的颜色。

你看不清那层美丽的夜空背后究竟藏了什么尘封的记忆,它们或许已经泛黄,或许已经粉碎在漫长的时间里。

但他们存在过的痕迹不会被抹去。

“纪念死去的人?为什么?”亚特斯乖乖的站着,湛蓝的眼睛好奇的看向王耀。

“因为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很多,我们之所以能存在在这里,是因为他们的功劳啊。”王耀轻轻择下脸上黏住的几根发,看向亚特斯澄澈的眼睛,她虽然背负了很多很多,但是正如她的淡金发色与干净的蓝眼睛一样,她的心底依然沉静着天真与懵懂“你没有经历过,还是个傻孩子啊。”

“我不是孩子了,我已经在这里很久了。”

“我是说,你的心啊。”王耀捏了捏亚特斯的耳朵“人心和身体,永远是两个人啊。”

“……”亚特斯沉默了一会儿,又问“那那些死去的人,既然你们这么想念他们,那就不要让他们死掉就好了啊,就像我当初为你们做的那些。”

“外面的世界,没有这种魔法哦。”王耀又扔下一叠纸,火光蹭的拔高“无论如何,人都会死的。”

“他们能活多久呢?”

“或许几年,或许几十年,或许一百多年。”王耀抬头看向黑色的夜空,能看见月亮旁边飘过的云彩。

“人死了之后会去哪?”亚特斯蹲下来看着那些火苗,伸出手去感受它的热量,可惜没有感觉。

“也许是另一个世界,就像……一个专门为他们准备的世界,那里很幸福,没有痛苦。”

“那这样他们就没有死掉啊,只是和你们一样,在另一个地方活着,就像搬家一样。”

“哈哈哈……说的也是啊……我们消失的时候,也会去那里吗……”王耀低下头,看着手心,有好多好多的面庞,他已经想不起来清楚的模样了。

“我觉得,我今天可以和那些人一起过节。”亚特斯忽然抬起头看着王耀“你可以给我也烧一点这个吗?如果这个是给那些人准备的话。”

“为什么?”

“因为我没有活过。”亚特斯抱着膝盖“没有朋友,没有亲人,唯一的慰藉,却只能被我当成威胁规则的筹码……我甚至不知道我是怎么从这里呆了那么久的,我现在完全不敢想,没有你们的生活。”

“傻瓜,人就是因为得到了感情,懂得了什么值得珍惜,才叫活着,今天啊,你不能和他们一起过节哦,他们已经逝去,但是亚特斯你才刚刚开始真正的活着,不是吗?”王耀蹲在亚特斯旁边,那张温和的面孔如同茶水,温厚,安心,有一些苦涩。

“哎?所以,今天该叫什么呢?”

“这叫生日~亚特斯,生日快乐。”王耀用彩纸折了一个小花插在她头上“今天你就一岁啦。”

“一岁了……我一岁了……我有生命了,不再是……一个空壳子了……”亚特斯低下头,泪水掉在地上“我知道,王耀先生,这叫喜极而泣,对不对?”

“对啦,真棒。”

梦境总是温柔的。

他愿意给你一个重逢的机会。

当王耀睡下,他看见一个魁梧的身子,穿着闪亮的盔甲,抱着一坛酒,吵吵嚷嚷的向自己走来。

“呦,塞里斯,最近怎么样?”

“托你的福,过得不错,大秦。”

“叽叽叽……”婉转的鸟叫声传来,浓郁的香味传来,阳光照进窗户,唤醒六个人的睡梦。

“哈啊~困死了……”王耀顶着一个大黑眼圈醒过来,其他人也晃晃悠悠的醒了过来,环顾四周,已经是一副法国乡间小屋的景象,美丽,并且有着独特的魅力。

“哦~这次是哥哥我的地方啊……”弗朗西斯似乎松了口气“感觉回家了啊。”

“这就是上次我的感觉……”王耀又打个大哈欠,从小床上爬了起来“亚特斯没有给我们提示,我们要怎么办?”

“咦,那个是亚特斯小姐给我们的箱子吧?或许有提示哦。”伊万看见房间门口摆放着六个箱子,示意大家打开看看。

“咔哒。”

箱子里有一些富有法国风格的衣物,有每个人的武器,还有一些钱币,王耀多了一个斜挎布包,伊万惊喜的发现自己的相机还在,里面居然还存着上次试炼他拍的照片。

亚瑟发现了一本烘焙书,弗朗西斯一看见就没收了,说是害怕亚瑟把它变成毒害别人的书。

每个人都发现了一个酒红的信封。

“先生们,欢迎来到第三层试炼,这次的任务是,找到这朵花吧。”

一张画掉了出来,上面用水彩精美的绘制着一朵白色的鲜花。

它的花瓣白的无可挑剔,但枝干却红的如同鲜血,叶脉深红,如同人的血管,花瓣中间的花蕊纠缠成一个球状,流放着生命的鲜活。

像是心脏。

“亚特斯好像还写了什么……在背面。”亚瑟转个面,白色的信纸背后画着一个小人,好像是亚特斯,她抱着一朵纸折的花,带着彩纸拼贴的花环。

下面写着一行清秀的字迹。

“我一岁了。生日是4月4日。”


评论(8)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